在智慧型手機普及後,最近臨床上越來越常遇到顳顎關節疼痛或顳顎關節活動度受限的患者前來求診,他們一進診間就開始訴說著自己生活上的不方便,例如,不能張開嘴盡情的吃東西或是無法正常看牙醫,嚴重的甚至考慮麻醉後再去看牙醫,訴說的都是生活上所有的不方便與無奈,想的到的治療都已經做過,然而,改善有限或是一段時間後就又開始嘴巴卡卡。

 

問診時發現,顳顎關節痛患者,經常有彎腰駝背、低頭等不良的姿勢,評估檢查也發現,在頸椎做動作時也可能感覺到疼痛,或是在斜方肌及枕骨下肌會觸診到壓痛點,並伴隨有肩頸疼痛的問題。從解剖層面來看,顳顎關節、頸椎與枕骨下肌群是非常的接近,因此,彼此可能會互相影響,例如,這些不良的姿勢會導致頸椎旁邊的軟組織因長期不當拉扯或收縮,造成軟組織僵緊或頸椎長期處在不正確的姿勢,就可能會導致頸椎曲線異常、頸椎錯位、頸椎骨刺增生或椎間盤突出,在這些情況下,緊鄰在頸部前方的顳顎關節,也就難逃這一劫,跟著出現不舒服。

因此,經由專業醫療人員評估找出您問題的根本,如果確診是因為頸椎造成的顳顎關節疼痛,就需要藉由徒手治療來緩解脊椎旁緊繃的肌肉並將脊椎調整至正確的排列與曲線,才可根本的解決您的問題,讓您更快遠離疼痛,找回健康,繼續痛快的大吃大喝。

 

 

————————————————————

帳號:桃園儀嘉、展嘉、真嘉、庭嘉、林口儀嘉物理治療所

 

儀嘉醫療體系連鎖-

 

林口儀嘉物理治療所

真嘉物理治療所

展嘉物理治療所

儀嘉物理治療所

庭嘉物理治療所

 

FB:https://rink.cc/5e7t8

LINE:https://rink.cc/m9ttc


相關連結:

新聞源:店家日報聯播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l-s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